首页

2021下半年 U21 Global Citizens项目总结交流会举行

  时间:2021-12-14  浏览:1059

12月13日中午,2021下半年 U21 Global Citizens项目总结交流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810会议室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学生交流办公室主任沈丽丽、校团委副书记李灿、本次U21项目负责人及各小组组长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U21项目负责人李雯首先从学员情况、课程任务、管理方式、项目感悟等方面对项目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本次U21项目共有103名上海交通大学学员参加,与全球1500多名学生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标SDGs一起进行了为期三周的线上课程学习,并参与到相关议题的zoom线上会议室讨论。项目负责人们使用课程打卡、分组学习等有效的管理方法,帮助学员们顺利完成了U21项目的各项任务。最后,李雯也基于秋季学期U21项目的实施情况对U21项目的未来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随后,组长代表和组员代表依次发言。朱佳莹指出U21项目所带来的国际视野正是因为其内化于心的理念。在线上学习和课程作业互评的模式当中往往诞生了良好的思想交流碰撞过程。何艾迪分享了自己与其他小组成员的交流经历,表示自己在U21项目当中收获颇丰。

张严指出U21项目在活动组织方面非常有序,是很好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在线上讨论中,能够深入了解到不同国家的环保措施,也能够引发大家深入思考个人如何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贡献。彭佳颖指出U21项目议题广泛全面,和国际热点息息相关,可自由选择,尊重了学生兴趣多元化,同时加强了学生作为国际公民的政治责任感和参与度。

与会师生进行了非常热切的交流与讨论,并为项目负责人和学员们颁发了本次U21项目的荣誉证书,以表彰大家在项目中的优秀表现。

U21 Global Citizens项目自2020年开展以来,已经吸引了近两百名交大学子参与,给交大学生提供了拓展全球视野、认识国内外同辈、加深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的机会,培养了学生的全球治理的意识与情怀。相信此次交流会后,在同学们的全情投入和老师的全力支持下,U21项目一定会开展地越来越好,给交大学子带来更多收获。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