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让爱传递——凯原法学院“帮帮团”义工活动[图]

  时间:2012-11-14  浏览:1060

 秋意渐深,暖日融融,2012年11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青志队前往上海市闵行区启智学校,与小朋友们一起活动,将爱心带给这群特殊的孩子。无论是孩子们还是志愿者们,都度过了一个温暖又快乐的下午。

    7日中午12时30分,志愿者们从交大思源门出发,前往位于鹤庆路的启智学校。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有机会走出校园,来到“社会”中活动,本次义工活动的地点定在离学校不远的吴泾社区活动中心。志愿者们与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积极布置场地,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游戏项目,如呼啦圈、跳绳、套圈圈、五子棋、夹弹珠等等,还准备了“积分卡”,让孩子们的自信心在游戏过程中能得到提高。

    场地布置完成后,14名启智学校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活动中心,他们来自不同的年级,最小的读三年级,最大的读七年级。一开始的自我介绍,孩子们还显得有些怕生,但在接下来的游戏活动中,他们渐渐和志愿者熟悉了起来,笑容也多了起来,志愿者们也在这一过程中了解到,和这群特殊孩子打交道,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精力,但是能看到孩子们的笑容,付出也就有了意义。活动的最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了“丢手绢”的游戏,在“丢手绢”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对于智障儿童,许多志愿者还是初次接触,大家与孩子们一起玩耍,一起唱歌,体味到了单纯的快乐和尊重的意义。当今社会,已经有太多的人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待这群孩子,志愿者能做的不多,但我们还是想尽绵薄之力,为孩子们留下一段温暖快乐的回忆。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