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交大天文爱好者包图前仰望星空

  时间:2011-06-09  浏览:995

  2011年5月29日晴,橡皮筋公社联合天文社于20:00-22:00在包玉刚图书馆前一起开展观星星活动,参与者面向交大全体学生,参与者共有34个,参与者在活动中全情投入,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橡皮筋公社首先将参与者通过星座分为不同的组,然后通过工作人员发的密码纸(地图所藏地点)寻找地图,寻找到后,他们一起就地图进行团队内讨论,设计logo,口号等等,完成了关于星座拼接,寻找消失的版图等等团体活动,大家热情投入,在这过程中也认识了许多朋友。而后各组进行展示,摆出星座的logo,介绍小组吉祥物,口号。之后由各个工作人员就参与者组所在的星座进行了天文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回答,在愉悦的气氛中还学到了天文知识。

  橡皮筋公社的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被带领到早已由天文社组装好的望远镜仪器的草坪上。首先,天文社的一名技术人员让大家仰望星空,首先对大家进行了些天文知识的普及,之后他介绍了望远镜等设备的使用方法,同学们就开始进行望远镜观测的活动。待同学们一一观测完毕后,由橡皮筋公社工作人员对他们发糖果等小礼物,感谢参与者参加活动。

  活动后,工作人员还对一些同学进行了关于活动的评价,他们中的大多数说平时对天文就很感兴趣,但因为课业等等缘故,很少有机会出来看星星,及和大家一起做活动。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