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民族文化节“辉映”举行

  时间:2020-12-20  浏览:1591

 

各民族文化交相辉映,共同缔造了绚丽多彩的中华文明。2020年12月16日上午,由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团委主办,少数民族联合会和学生联合会承办的第十届民族文化节“辉映”于闵行校区成功举办,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杰,校团委书记钱文韬,校民族联副会长、校史博物馆馆长凌惠,校民族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索宇环,校民族联副会长、学指委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思政教师赛福鼎·阿力木,校民族联副秘书长史文博,校民族联副秘书长董莉莉、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校党委统战部专职干部毛阿曼、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柳宇轩等出席活动,与现场百名师生欢聚一起,共享民族文化盛宴。

01.jpg

首先与会嘉宾共同为文化节标识“辉映”注入水源,用这一特殊形式启动本次民族文化节,也象征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强大凝聚力。

校民族联教师悠扬的蒙古族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为文艺汇演拉开帷幕,随后的校民族联教师精心编排的女生小合唱《在银色的月光下》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02.jpg

南洋舞社同学带来的民族舞蹈串烧带领现场师生共同感受了银色月光的皎洁神秘,维吾尔族男生带来了吉他弹唱,柯尔克孜族同学带来了歌曲独唱《美丽的邂逅》,蒙古族同学则带来了悠扬的歌曲《莫尼山》。

图9.JPG

藏族同学带来的舞蹈《锅庄》更是直接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明艳的民族服饰、摆动的灵活身姿,为本场文化节添上绚烂的一笔。

文艺汇演过程中还加入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对于本民族特色文化的微演说环节,向现场师生介绍民族文化。

民族展位上,各类美食、工艺品琳琅满目,各民族民俗民风吸晴夺目。本次民族文化节以学习“四史”教育为契机,通过邀请校内各民族师生,以民族展位和民族特色文艺表演,展现各民族风情,促进民族间交流,激励各民族同胞团结互助,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据悉,民族文化节自2010年首次自发举办以来,规模逐渐壮大,影响逐渐深远,逐步成为了校内各民族师生展示的舞台和各民族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