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会评答辩会举办

  时间:2020-12-15  浏览:1309

 

12月9日下午,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会评答辩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图书信息楼8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答辩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学生处副处长龚强等21名评审嘉宾以及24位“学术之星”候选人参加了本次会评答辩会。

图1.jpg

徐学敏在致辞中向入围答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向参与本届学术之星的专家评委表示感谢。她鼓励在座同学要砥砺奋斗、坚持初心,勇于承担时代使命;她强调交大研究生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力,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她指出科研之路向来不是顺利的,希望同学们能沉下心来,甘坐“冷板凳”,踏踏实实地干出一番成就。

图2.jpg

龚强介绍了“学术之星”评审活动往届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术之星”已经成为了我校的一项重要品牌,一项权威评选,并介绍了往届“学术之星”的毕业去向,本届报名以及评选流程。今年的评选活动与10月初启动,累计收到报名材料96份,经过专家通讯评审,专家会议评审确定了24位候选人进入了本次会评答辩环节。

图3.jpg

归琳向大家介绍了答辩会的评审规则。24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答辩并回答评委提问。评委将综合考察候选人的申报材料与现场答辩情况,从学术成果综评,学术成果创新性,代表作学术水平三个方面进行打分,总分10分,最终根据得分高低进行排序,评选出10名“学术之星”以及10名“学术之星”提名奖。

图4.jpg

图5.jpg

24位候选人依次上台答辩,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自己在学术领域中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评委针对答辩者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提问和点评,为候选人后续科研方向提供了指导。答辩候选人皆是来自各个学院的佼佼者,他们或在世界各类顶级期刊中发表高影响力论文,或申报高创新性发明专利。经过现场精彩的展示和激烈的角逐,专家评委综合候选人申请材料和现场答辩情况打分,最终评选出10位“学术之星”和10位“学术之星”提名奖。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本次“学术之星”的评选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活动提高了他们对学术的认知,增进了他们对跨学科领域知识的了解,激励了他们树立崇高学术理想的追求和实践。

据悉,获奖名单将于12月9日至16日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结束后,还将举行“学术之星”分享会及人物专访等活动,向更多的交大研究生传递学术精神,培育他们的学术品格,引导更多的研究生成为“学在交大”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图6.jpg

附:第五届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会评答辩结果

“学术之星”

01_副本.jpg

“学术之星”提名奖

02_副本.jpg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