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专栏

夏贝儿:无声守护抗疫后方,心怀家国创业攻坚

 时间:2021-03-09  浏览:1944

总有一些故事,值得聆听

琐碎和平凡的坚持是常态

但,它们的总和,就是璀璨

跨越惊涛骇浪

保持生活的初心,谨守日常的本职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

年度人物

 

体育系 夏贝儿

守护抗疫后方,心怀家国创业攻坚

 

从一名共产党员成为“纺织女工”,

成立公司,投身口罩生产工作,

至今无偿供应政府抗疫口罩1300万片,

紧急捐赠母校5万片,

以成本价为学校供应口罩共计30万片,

身体力行做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人物速写:夏贝儿,上海交通大学健美操高水平运动员,艺术体操国家级健将,国家级裁判;2020年成立无锡市美而德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艺术体操比赛

 

01

投身抗疫,坚守岗位

       夏贝儿在进入校园前,是一名艺术体操国家级健将,曾获得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全能亚军等成绩,获得国家级健将称号。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又给她增添了一个新身份:口罩“纺织女工”。这个小小的意外,也让她更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给身边的人带来一些小小的温暖的影响。

     “春节期间冲进车间一线帮忙,争分夺秒生产口罩的时候,其实没有太多宏伟的目标和想法,只是希望身边的每个人都能戴上安心的口罩,保护大家的安全。”

      随着对这个产业不断深入的了解和疫情的蔓延,越发让她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责任。当得知学校紧缺口罩时,她所成立的美而德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还紧急调用了外贸出售的产品,向学校捐赠了5万枚口罩,并帮忙联系协调教职工购买口罩事宜,解母校燃眉之急。

 

02

创新创业,攻克难关

       疫情初始,春节的鞭炮声伴随着口罩机器的轰鸣声,在团圆之际她不分昼夜的加班加点,为抗击疫情生产口罩,保障社会工作秩序。

       疫情期间,她砥砺千辛万阻,是一线抗疫人员的坚强后盾,为政府、企业、学校持续提供支持和保障。此外,为了解决口罩佩戴烦闷、不透气、熔喷质量不稳定等问题,美而德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还自主研发推出了负离子无纺布、清新自然香味、石墨烯等高科技新技术新材料,大幅度提升了病毒细菌过滤效率,并增加了抗菌、防晒等功能,增强了口罩的透气舒适度。

       公司还开发设计了彩色、渐变色、卡通等时尚口罩20余种,打破了生活的沉闷、抗疫的灰色基调,让更多人主动愿意佩戴口罩,也让戴口罩的世界也缤纷多彩,充满阳光。

 

03

乐于奉献,服务集体

       她是上海交大优秀毕业生、校三好学生,荣获常春藤特长生奖学金;她是国家健将、国家级裁判和校健美操队队长;她还是校学生体育总会主席、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学指委思政室辅导员,作为校学生体育总会主席每年度参与筹备各类活动赛事100余项,参与学生教工达4万人次。担任学指委思政室辅导员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励志讲坛讲座,参与“行万里路,知中国情”赴新疆基层社会实践,响应时代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继续研究生学习,在学校发光发热,这是交大孕育夏贝儿的第五年,在许多老师的悉心栽培和鼎力相助下她不断成长,并不断回馈母校。饮水思源,满怀感恩之心,不管是学业、学生工作还是创业,都在将她磨炼成更坚强的人。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整理 | 刘婧怡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