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交大电院与闵中学子共赴五院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图]

  时间:2017-03-07  浏览:1777

 3月4日、5日,来自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志队和闵行中学晨曦志愿者服务队的近二十名同学一同前往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交大和闵中学子在挂号窗口、外科换药室等工作岗位引导和协助市民有序就医,为市民和医生提供帮助。

上午8时许,志愿者们到达五院。在医院导医员和社工老师的指导下,他们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志愿服务中的注意事项。

 

 

 

 

 

一层门诊大厅挂号窗口多,人流量大,且自费实名制政策刚刚实施,很多就医市民对此并不清楚。志愿者手持扩音器,播放有关自费实名制的注意事项,为市民答疑解惑,引导患者前往对应的科室就医。

 

 

 

 

 

医院化验单采用自助打印机打印,高科技产品的引入为市民就医提供了不少方便,然而复杂的设备操作步骤也给他们带来了一些烦恼。为帮助首次操作自助打印机的市民,志愿者在自助打印机旁耐心细致地教市民打印化验单,减少了患者等候的时间。

 

 

 

 

 

闵行中学的志愿者王天凡担任普外科的咨询导医,志愿岗位上他总是面带笑容。活动过后,王天凡说:“活动期间我担任普外科的咨询导医,还意外收获了小师傅、小医生的称号。虽只是解答病人的询问,或是引导病人前往手术室或化验间。但疲惫的同时也有满满的自豪。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结识了一对巴基斯坦夫妇,尽可能帮助他们与医生沟通、检查、阅读报告,锻炼了外语,更增长了见识。”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志愿者”,来自上海交大的丁宁却对这次的志愿者活动有着别样的感受:“我第一次在五院做医导工作,也第一次和高中的小同学们一起做志愿者。作为一个医院的志愿者,我能接触到各种各样需要帮助的人,在一个平凡的周末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力量,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作为一个学长,我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多了一份对小同学们的关心和照顾,也熟悉了这些年纪虽小能力不小的高中生。这些都是我在这次活动中所收获的宝贵的财富。”

 

 

 

 

 

 

雷锋的事迹已过去五十多年,但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上海交大电院与闵行中学的青年志愿者们用热情与行动展现学生志愿者的风采,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