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图]

  时间:2011-10-27  浏览:691

10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马德秀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以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和讨论了胡锦涛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听取了张杰校长对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和辅导。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贯彻落实全会决定的具体要求,全面部署当前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决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在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文化建设的高度自觉,充分反映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客观要求,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高校的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马德秀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始终把文化建设放在了党和国家全局工作重要战略地位,刚刚结束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进一步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任务。大学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文化创新的重要基地,理应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马德秀强调,十七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就文化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重要部署和重要举措。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全校范围内积极推动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并以之指导学校各项工作。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