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3-12-20  浏览:479

12月17日,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团上海市委学校工作部、各区团区委、大口团工委,北京大学等兄弟高校团委代表到会祝贺;清华大学等兄弟高校团委发来贺信贺电。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张兆国,党委副书记胡薇薇,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于朝阳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全校28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通过了校团委书记李劲湘代表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35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

北京大学团委书记户国栋代表兄弟高校团委致贺词。他表示,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因开拓进取而携手,以强国担当为共勉,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期待未来与兄弟高校共青团聚力协作、同向同行,在为党育人、增强服务意识、发挥组织优势等方面保持密切的合作交流,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开拓科技创新进步新局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共同谱写青春华章。

于朝阳代表学校群众团体致贺词。他表示,学校的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紧密互动,密切合作,建设了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群团组织,开创了学校群团工作的新局面。期待未来,学校群团组织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团结凝聚全校力量,踔厉奋发、奋楫笃行,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李劲湘代表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重任,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交大共青团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组织改革创新,服务青年发展等重点领域的工作和成绩,分析了交大共青团的历史发展与现实挑战,明确了交大共青团在新形势、新要求下的工作思路,提出了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与工作部署。

邬斌代表团上海市委讲话。他表示,交大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团结引领交大青年挺膺担当、接续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真正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希望交大共青团:领悟青年观,担负育人使命,增强政治引领;激发青年志,胸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大任;增进青年情,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服务青年。

杨振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在推进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让红色火炬代代相传,深入思考把握怎样“当好党在新时代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个根本问题,组织好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校团干部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育人神圣”使命感,在同青年学子的密切交往中提高工作本领,在教育学生成长成才事业中倾注更大的热情和精力,培养出更多高尚、自信、大气、辩证的新时代交大青年;全校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树立奋斗成才的高远目标,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劲头、报效祖国的理想,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

分组讨论期间,各代表团围绕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认真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有关事项。

下午,大会通过了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按照选举办法,民主投票后,方曦宣读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名单。

大会表彰了2022-2023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等先进个人和集体。

胡薇薇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她指出,大会回顾了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的委员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创未来的青春盛会。她强调,学校共青团要牢记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交大红色血脉;要将工作聚焦到“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两个主要任务上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还要持续深入加强队伍建设,通过注重学思践悟、锤炼严实作风、严把培养过程,切实提升能力水平,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举行了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团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全体团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凝聚广大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重任,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