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负时代正青春,扬帆启航新征程

  时间:2021-09-16  浏览:1685

不负时代正青春,扬帆启航新征程

——2021年“青马工程”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接续培养座谈会顺利召开

  9月15日,2021年“青马工程”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接续培养座谈会在学校逸夫科技楼103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李灿、党建科汤翔鹰、媒体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张羽慧、密西根学院团委书记徐国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任子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周国帆、2021年“青马工程”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学员全体学员和往期学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座谈会由本期学员潘子菁主持。

  首先,李灿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上海市“青马工程”推优一体化的概况,鼓励三期青马学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呼吁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鼓励同学们在班团工作、学校工作中不断磨练提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其后,汤翔鹰从基本情况、培养体系、培养成效、未来工作思考四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青马学校校院两级培养体系,使学员们了解了青马学校的培养流程,明确了所在院系开设的特色培训班,感受校院两级青马学校培养的杰出成效,也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分享交流环节,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李莹作为第二期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她向第三期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分享了她参与“微团课”拍摄和“00后对话百年”活动的难忘经历,呼吁大家勇担时代使命,投入时代洪流。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全国研究生党员标兵”党嘉强向学员们讲述了他的入党经历和思想历程,并希望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他鼓励大家坚守初心理想,追随前辈脚步,感受榜样力量,同时也要做好自己,发挥标杆的表率作用。

  随后,媒体与传播学院、密西根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团委老师作为院系代表上台,接受了各自学院学员们递交的思想汇报。

  李灿向“青马工程”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学员的负责同学颁发了聘书。

  对接会的结束,标志着对2021年“青马工程”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优秀学员的培养正式开始。后续,将通过“交大青马说”专栏、结对交流、体验式培训等各种形式的活动,以丰富的教学体系激励交大青年学子把激昂的青春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青春书写无愧时代、无愧历史的华彩篇章。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