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学生联合会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的前身上海学联南洋公学学生分会诞生于1919 年爆发的五四运动之中。百年光影流转,岁月无声留痕。历经百年辉煌,交大学联始终与祖国和民族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始终紧扣时代主题和校园民生踏实作为,始终走在爱国学生运动和学生组织建设的最前列。

       2006 年,原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会、原上海交通大学社团联合会、原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联合会合并成立了国内高校首个“大学联”模式的学生联合会。“大学联”模式对于纵向呼应研究生与本科生需求、横向整合各院系资源,发挥各类学生组织特色,避免学生团体重复建设,提高学联整体效率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19 年11月24 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交大学联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推动深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当好桥梁纽带,增强学联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成为党和共青团做好青年学生工作的得力助手。秉持部门精简、同类归并、主责强化、功能疏解的原则,交大学联调整后的工作部门为权益中心、学术中心、联络中心、宣传中心、秘书处、研究生会等六个工作部门。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新时期,交大学联始终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聚焦思想价值引领、强化组织建设、维护学生权益、服务成长成才等主责主业,优化组织架构、健全制度安排、坚持从严治会,为学生会组织的自我更新与完善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